close

今日的天空異常的藍,連一絲白雲都沒有,仲秋的氣溫涼涼的,陽光卻是暖暖的照在身上,舒服極了。道旁的一排楓葉漸漸染上了一層紅彩,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送爽。

秋楓  

這麼美的日子,其實是為今晚的女主角預留舞台,是的,今晚的中秋圓月將要登台。「月到中秋份外圓」,聽說今晚的圓月又比平常大了14%,若是錯過了,將會是另一個18年的等待。台北因為「杜鵑」颱風作梗,沒能看到圓月,那麼我就為遠方的家人多看一些吧,昨晚因為準備日文教材到深夜,感受到月兒明亮的光華,我甚至打開窗簾,一任月光撒在身上,幸福的做了一個月光浴。

嘉曦的詩

這幾日雖然忙碌,心卻是非常的欣喜。愛寫詩的孩子送我一首詩,我讓她翻成中文,感受到這個女孩美麗的心境。週六班上的一個亞斯伯格症孩子,受到霸凌,我用言語跟全班孩子,這個孩子是個天才的靈魂住在小孩身體,他不知道如何跟大家相處,一急,他的表現方式跟大家不一樣,但是他其實是想和大家做朋友的,請大家要互相體諒,能在同一班就是緣份,大家要珍惜,因為將來不見得還會在一起。我了一些故事,孩子們很安靜的聽。沒想到下課時,這位亞斯伯格的孩子居然幫我收拾,雖然板著臉,我感受到了他的心。

敬師餐會1敬師餐會2  

然後,我就去參加美國西北華文學校的敬師餐會,我們學校這一次是協辦。我們學校雖是個小小學校,可是我們這群一起成長(教學上)、一起步入初老年華的好友們,和諧的做著各自的工作,覺得很棒,人生最美的事,不就是合作無間、共同參與完成一件事嗎?即使不見得是多大的事。

敬師餐會2015

然後,校長喊我的名,是本校有捐贈八仙塵暴,處長要跟我們合照。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不過就算磚引玉吧,欣然地和處長合照。

104敬師餐會--感謝梅爾溪捐款-1  

經年之後,覺得幸福就是要有感恩的心懷。說到感恩,忍不住想起昨晚姑姊來我家,女兒在電腦上幫了她一個小忙,我留她吃飯。吃晚飯,她替我洗碗時說她很謝謝週三請她去看歌仔戲,也很「欣賞」我做飯給她吃…..欣賞?聽起來怪怪的,她大概嫁給老外42年,中文都不太會說了。appreciate的確是欣賞,此處卻應該說感恩才是。

文章寫到一半,跑出去賞月,居然是月蝕而且是紅色的月亮耶,以下是今晚的圓月。

中秋2015

這一張是溫哥華朋友照的

血月2015中秋  

這張是komo news電視台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