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死 我的生

千年的情愫

無從相見的宿命

 

為了我

妳千里洄游

海獅的覬覦

鯨鯊的追逐

妳 無畏

 

為了我

妳繼續游

鷹隼的盤旋

蒼鷺的靜候

妳 無懼

 

由海洋進入海灣

由海灣躍入湖澤

由湖澤進入小溪

 

逆流前行

不懼溪流的急急湍湍

不懼黑熊的虎視眈眈

 

逆流前行

無視尖銳溪石磨傷了妳的背鰭

無視垂釣者別具心機的誘餌

無視野鴨欺凌的輕啄妳的肌膚

 

繼續前行

只為千年的承諾

只為負載我的生命

 

我的生 妳的死

無從相見的宿命

無從相聚的親情

 

我的母親

妳的愛

千年之諾

而後

換我守候

 

 

  

看見鮭魚回流有感而作此詩。Issaqua Samom hatch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