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難得的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秋高氣爽的好日子,前一天老爺看了氣象報告,就告知我隔日一大早要上山看紅葉,讓我晚上就做了幾個壽司捲。

當日,天未亮就出門了,我問他去哪兒看紅葉?他說是瑞年山,我說:瑞年山海拔那麼高,頂多是松樹、再高就是防冰雪的矮灌木,哪兒來的紅葉?!他說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心想,好吧,瑞年山雖然前兩週才去過,即使沒有楓紅也是人間仙境,何況開車的人不是我,何樂而不為?對於有點「過動」的老爺,我就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上了山路後,天漸漸亮了,旭陽初昇,就在前方路的盡頭,不禁想起了那首歌「陽光照耀我眼睛,你卻照耀我心靈。。。」,就是喜歡天色漸白的感覺。幸運的是在路旁看到了麋鹿,森林裡也看到了帶角的麋鹿,真令人開心。我們這次捨去之前走的Sunrise(東)入口和Paradise(西)入口,打算走Stevens Canyon(南)入口,路途有點遠,卻比較好走,經過峽谷那段,寬闊壯觀的景象,並不輸加州國王峽谷,才知道好風景何須遠求,華州的自然資源真豐富。

box canyon  Box Canyon

雖然從史提芬斯峽谷入口,我們最終還是要走向Paradise,那裡規劃的步道比較多。沿途我們在Box Canyon停留,這是一個窄小迷你的峭壁峽谷,約有180英呎高(60多公尺),窄小的地方甚至還有一座5公尺左右的橋可橫跨,由上往下看,雖小卻氣勢磅礡。在峭壁的上方看到楓葉,我隨手一拍,順便和身後的老爺說話,回頭才知道認錯了人,老爺不曉得走到哪兒去,這個老外莫名地望著我,我道歉了一下,往回走看到了他的老婆,笑笑地跟她說:我把妳老公看做我先生了。她也笑笑地說:我不介意交換。(I don’t mind to trade.)我們彼此哈哈大笑,心想這女人真可愛,幽默感確然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路易絲湖Louise Lake

返影湖返影湖(Reflection Lake)

然後,我們在路易絲湖(Louise Lake)停留了一下,早晨的湖面還有些微的氤湮,相當美麗。之後,我們又在返影湖(Reflection Lake)停留,走向湖邊,看見整個瑞年山山景映在湖上,才了解Reflection取名的由來。美極了!

瑞年秋色  秋色

秋瑞年  秋色山徑

Louise lake俯瞰路易絲湖

  marmot鼫鼠

然後,我們繼續開向Paradise,這是我們今天打算登山賞紅葉步道的入口。走在步道上,看見所有的矮灌木葉子都紅了,明明白白秋天的顏色,將白頭的瑞年山妝點得風姿綽約,真是美極了!我們走在仙境中,看到了山下如藍寶石般的路易絲湖,看到了野生的雉雞;看到了松間上、草原上飛來飛去,啾啾啼唱的鳥兒;也看見了藍天裡飛翔的白頭老鷹,還看見了岩石上曬太陽,絲毫不懼怕我們,對我們拍照嗤之以鼻的鼫鼠(Marmot)。

日落瑞年日落瑞年

在山上流連了5個多小時,下山居然還看到了日落瑞年山的美景。這趟上山尋找秋色之旅,完全不虛此行,也讓人難忘,不禁想起小時候爸爸寫的春聯「萬紫千紅總是春」,此刻,我眼裡心裡卻是「萬紫千紅總是秋」。

瑞年山秋瑞年步道

 

瑞年秋瑞年步道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