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教完書回來,身體垮了下來,頭劇痛到不行。這週是一個忙碌的星期,高中同學來家小住幾天,又加上學校昨日是開學首日,準備東西繁瑣,還有今日另一個學校的代課教學,明日的早晚日文、中文教學,連著4日教書,為了準備教材,求好心切的我,搞得睡眠不足,也許是上了年紀,經不得這樣操了,昨天中午實在忍不住了,怕下午的課無法撐住,硬是去掛了病號。

雖累,其實內心是欣喜與感恩的,得以和高中同學相聚相遊,豆蔻年華時,我們同乘一部巴士,然後,每個人在不同的站下了車,終於我們又上了同班車相聚,有幾位雖非同班同學,能夠同校,也是不容易的因緣。

教書也是,今天教師會議時,有兩位老師,一個是我過去教過的學生的媽媽,一個是她女兒目前在我班上。兩位媽媽都說孩子好喜歡我,說我很幽默,孩子回去都會分享我說的笑話,她們說我教書鬆中帶嚴,「聽說讀寫」也都兼顧到了。說實在的,聽到這樣的回饋,非常的開心,教書原本就是「心」的事業,想方設法要讓孩子學到,但又怕孩子覺得無聊,還得加點笑話或活動,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這次朋友來,說實在真正招待她們也只有一天,第一晚她們到家時,都快11、2點了,讓她們吃了一下我準備的稀飯就就寢了。隔天其中一位同學的大學同學,帶她們參觀鮭魚洄游的溪流、參觀微軟及其他地點。第三天,我們按照計劃,帶她們去瑞年山爬山。原本擔心會下雨,或者起暴風的,結果都沒有發生,天氣很好,不冷不熱,雖非大晴天,但只要不下雨,就感謝上天了。老天似乎收到了我們的簡訊,安排給我們這麼一個好日子,感恩感恩。

 

我們一早就起來做了飯糰,蒸了素包子,然後拿了幾瓶水就出門了,10點左右到了瑞年山的Sunrise(東)入口處。我們以往都是走Paradise(西)入口,這次想走不一樣的路。Sunrise這邊,九月底就封路了,因為海拔較高,路沒有圍欄,冬天積雪很危險;而Paradise這邊則是全年開放,其實Paradise的訪客較多,人氣較旺,這邊感覺起來,遊客沒那麼多。

Sunrise 入口

皚皚的瑞年山頭,罩著一縷白紗,「猶抱琵琶半遮面」似的,我說:山裡的氣候千變萬化,趁還看得到的時候,趕快拍些照片,否則雲一來就拍不到了。於是老爺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幸好拍了下來,後來瑞年山一直在雲霧的籠罩下,無法完全看到她的姿容。

瑞年山  

我們在步道上上走著,隨著海拔的升高,竟然飄起了小雪,風急的時候,還帶來一些冰雹,沒在飄雪天候走過的同學開心極了,其實我也很開心,大自然之下,我們都是小孩兒,免不了那份童心。不久就走到了旁邊山領的稜線,沿著稜線走著,使我想起電影「真善美」裡的場景,遼闊的天地、山野,果真讓人心曠神怡,倏然忘憂。

 

Sunrise Rainier  

老天好像特別的厚愛我們,望著遠處綠色的湖泊,陽光射雲而下,如探照燈似的射在湖面上,好似為我們安排的舞劇一般,覺得頗為神奇。走到最頂峰時,360度極目四望,遠處的山谷居然出現了彩虹,我說聽說彩虹的一端有一盆金子。那是孩子小時候念給他們聽的故事,也不曉得就突然想起來了。雪花飄著,我們的心卻是熱呼呼的,好開心。往回走下山的時候,還看到了一隻很大的白色的山羊,似乎是對我們這些不速之客感到好奇來偷窺的。運氣真好。

彩虹

snoqualmie falls

snoqualmie falls2  

下山後,我們又去司諾庫彌瀑布看了一下。然後去另外一位同學家晚餐,這位同學超強,5點半下班,不到半個小時就準備了一大桌的菜,真是佩服。隔天中午,同學們就搭機趕下一個行程,覺得她們停留的時間真短暫,感覺都沒有好好的招待呢,不過,後會還有期,希望她們這次的高中同聚活動能辦得圓滿,雖然我未能和她們一起前去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