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學開學的第一日,昨天我的中文學生告訴我的。我想他看到今天晴朗的天氣,一定會很生氣,因為前陣子不穩定的忽晴忽雨又起大風,不能出門讓他極為不開心。這就是所謂的「開學blue」吧!?但如果他知道老師今天還跑去滑雪場搭纜車,肯定會頻頻抱怨「Not fair! 」。

是的,今日我去了滑雪場。早晨7點,我和老爺去接了兩位姑姊,就前往目的地水晶山(Crystal Mountain)滑雪場前去。這個滑雪場是華州極有名的滑雪場,應該也是唯一有登山纜車的滑雪場吧?!其餘的地方應該只有給滑雪者使用的轉動吊椅。溫室效應的關係,今年山上一點雪都沒有,9/5日那天下了小小的雪,畢竟還是融掉了,看來真的是要等到冬季了。

Gandola  

ski lift  

我們搭纜車到山頂,下纜車的那一剎那,被瑞年山的優美山形感動到了。Breathtaking!我想不到其他用語。聽說要看瑞年山的全貌,在此處看起來最美,我必須說,一點都沒錯。山上的空氣極其清新,涼涼地,吸進肺裡的感覺很舒服。我們拿了山頂提供的登山杖在步道上略為行走了一下,不敢走遠,因為泰莉下午4點半還要上班。

Crystal Mountain  

這裡夏季就營業到九月20日,再來他們要準備冬天滑雪季節的開始,就會只開放週末。我都擔心今年雪會夠嗎?暖冬使得好幾個滑雪場都無法營業,有點慘。說真的,此處若沒有滑雪活動,還真的有點「寂莫」。

Mt.Rainier2  

中午,我們就在山頂餐廳用餐,我點了藜沙拉(Quinoa salad)和珀特菇(Portabella Mushroom),味道普通,但對於一個素食者,能夠在這麼高山上吃到這樣的蔬食,著實幸福滿滿,又是如此風和日麗的日子,還有白雪皚皚的瑞年山相伴;小鳥在一旁輕唱,迷你花栗鼠在腳下等待我們「不小心」落下的食物;還有老爺和其兩位姊姊為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呢?

我珍惜這份美麗。人與風景。

停在一旁的小鳥

Quinoa sal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