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358分,窗外傳來第一聲啁啾。一夜的輾轉,才想躺下,卻被一巢的迫不及待給干擾,聲聲催促媽媽趕緊抓蟲去,餓了,餓了,牠們啁啾著。

也許常聽鳥鳴吧,總會臆測著牠們在什麼。動物就像襁褓中的娃娃,用啼哭來表達喜怒哀樂、餓飽與痛楚,無心的人聽來只覺心煩,只有慈祥的媽媽努力的揣測、用心的體會與學習,無怨無悔。

看來我必須陪著這些啁啾失眠了,一任這些幼雛叫醒天地,一直到天幕拉開、天色漸白。失眠是痛苦的,如果又聽到干擾睡眠的聲音,肯定會瘋狂。這使我想起前些日子,潔西卡在網路上訂了一隻塑膠貓頭鷹,她是用來趕走陽台上每天凌晨即起來「咕咕」啼叫的鴿子。她鴿子擾了睡眠,她都快瘋了。我問:這塑膠貓頭鷹怎麼站著? 不怕被風吹走嗎? :裝些水或填些沙即可。隔了一週,我問她:貓頭鷹work嗎? :沒用。我乾脆毒死牠們。聽她這麼,我不禁哈哈大笑,我知道她是在笑,隨即落井下石了一句:希望鴿子沒在貓頭鷹身上大便。

四點45分,天幕微微地透出曙光。有別於之前的稀稀落落,此刻竟然百鳥爭鳴起來,有的啾啾啼著,有的微嘶著,有的卻又像鈴鐺搖動的聲音,我還曾經懷疑那是聶華苓筆下「失去的金鈴子」呢。

五點,天色漸漸亮了。就這麼短暫嗎? 這一夜。記得昨晚845分才天黑的,北國的夏天,晝長夜短,難道是夏季太短,所以老天爺多安排了些白日?!初夏的美好,讓萬物都迫不及待了。而我,該回巢嗎? 如果無眠,就醒著吧!聽聽鳥兒如何喚醒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