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正在校稿當兒,女兒躺在我背後的沙發,拿出眉毛夾要我替她修眉毛。我嫌她煩,忍不住想是不是取錯她的名字了?聽說名字裡有個ㄈㄢˊ(帆)字的人,真的比較煩。

 

也不管我正在忙,她說自己的眉毛再不修,就會像蠟筆小新了,似乎不能妥協,我非馬上修不可。

我說:妳自己也可以修啊!

她說:我只信任妳。

我說:那我會將妳修得下垂長長的,像菩薩。

她一邊笑,說:No 

 

她拿起我的詩稿起來看,問我說有沒有寫她?我說有。我於是唸了那首『告別』給她聽,她聽後眼眶都紅了。我接著唸了那首『阿母,我的媽媽』給她聽,自己一邊唸,一邊卻哽咽了,女兒也跟著哽咽起來。

我想想何必把氣氛弄得那麼低,於是說:我幫妳修眉毛吧! 女兒說:我的眉毛很Hairy 。我說:人家是Harry Potter ,我是Hairy Plucker 。 

就告訴你們吧!我真的很無厘頭,常常會莫名其妙講一些冷笑話,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會這樣?我真的有問題。 女兒笑到發抖,直說一點都不好笑,可是居然還笑個不停,直摀著肚子。她說:唉喲!我肚子好疼!我恨妳。 

拿著眉毛夾的手也發著抖,自己忍不住也笑了。通常我講笑話時,自己是笑得最兇的人,別人都會認為不好笑。我跟她說:不准笑!等下夾到肉就慘了!女兒依舊笑個不停。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我靜靜地幫女兒修眉毛,看著她輕閉的雙眼,看著她清秀的臉龐,內心覺得很溫暖,彷彿昨天她還在襁褓,還在我的懷裡,當初清亮無邪的雙眼,曾令我讚歎世上怎有如此美的東西?!如今她長成一位清秀佳人了,個性善良懂事,也不曉得將來誰會是那個幸運的人兒?!不管怎麼變化,女兒,媽媽永遠在此為妳守候,在妳需要的時候。祝福妳!我的寶貝。

 

 

7/22/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