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女兒的同學芙琳娜來家裡過夜。青少年時期的感情黏得很,來到家裡,放下睡袋後,先是弗琳娜陪著女兒去打工送外賣,然後又一群女生去看電影,半夜才回到家裡來。

 

之前我已將客房和室的床整理了一下,鋪了兩床被子。我笑女兒,自己房間亂七八糟,一地的衣服,還敢找人來過夜。女兒說:我們也許看電視聊天,一夜都不睡,不然就睡客廳的地上。

 

也不曉得他們幾點回來,只知道半夜三點多我起床,兩人還在樓下客廳聊天。早晨起來,屋子裡好靜,兩人終於還是睡了。我做了一碗燕麥粥,吃了一顆蘋果,休息了一下,就到後院的森林散步了。

 

才踏上林間小徑,走了一下,就聽到後面有個男人的聲音:我在妳的後面。我回頭,一個男子帶著一條黑色的拉布拉多出來散步,大概是怕嚇到我吧,所以先警告一下。

 

我跟他道早安,順便也微笑的對著狗說:你好嗎?狗兒很開心,搖著尾巴,在我身上磨蹭,舌頭舔著我的手,我順勢摸摸牠的脖子。狗兒似乎更加開心了,舔我的手更加熱情了。

 

男子笑著對狗兒說:喔,那是個美麗的啜飲(Sip)!

 

我們都笑了,彼此告別,我讓他們先走,我只想慢慢的散步,享受一個悠閒的週末晨光。

 

初春的林子,空氣仍舊冷冽,我拉緊了衣領,信步前行。前幾日的下雨,彷彿替小溪注入了生命,只聽見潺潺的水聲,吟唱著愉悅的春之頌。林中偶而穿來啁啾的鳥啼;溪畔一對水鴨,公鴨對我的侵入發出了抗議的呱呱聲,我快步走開,一早就這麼大火氣,我不禁發笑了。

 

  

除了松柏之類的樹,都是光禿禿的沒有葉子,但是此時,他們的枝上悄然的冒出了新芽,有些樹已經有了新綠了,啊!春天真的來臨了!由於冬日摧殘,平常難得看到林蔭深處的Vine maple(蔓枝楓樹),她們的枝幹此時看得很清楚,因為潮濕的天氣,枝幹上掛滿了青苔,很特殊的西北雨林景觀。

 

 

我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甩動我的雙手,伸展一下身子,做了一些運動。忽然看見前方幾隻知更鳥(Robin)正在覓食,拿出了口袋裡的數相,想要拍下牠們的身影,可能嚇到牠們了,一下子全飛走了,只捕捉到一隻跳在枝上的身影。

 

  

在林子裡流連了將近一個小時,我走回家,家中菜圃上的鬱金香已經長高了不少,今年我不種菜了,每年種菜,我總是要吃兔子手下留情的殘餘幾棵,因為我不忍使用殺蟲劑,和噴灑兔子的措施。今年決定種花,鬱金香的葉子,並不可口,兔子應該不會來攪局的,我想。

 

 

回到家,女兒和芙琳娜已經起身,正在做早餐,兩人烤了Biscuits,烤了美式香腸。女兒也替我做了一份素的。我其實用過早餐了,看來我中午可以不用吃了。她們吃完早餐,打起電動來。我吃著女兒做的早餐,內心很滿足,品嚐著這份寧靜與愛。嗯,那個男人說的沒錯,這是個美麗的啜飲。

 

 

 

3/8/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