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close
我們的店, 原來和附近的高中有建教合作. 政府付給低收入的孩子薪水, 讓他們來我們店,
接受職業訓練. 這些孩子都有一些故事, 因為他們多半來自問題家庭.

 

Eric是一個黑人孩子. 我必須要說, 這幾個孩子中, 我最欣賞他. 他的爸爸是軍人, 爸爸對他

的管教得體, 孩子非常的有禮貌. 但是他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讀書讀得很辛苦, 爸爸常常

不在家, 家中沒電腦可以上線, 做功課很不方便, 在學校成績並不好, 他的email住址, 還是

來這裡才申請, 教他怎麼用的.

我不曉得他家裡有媽媽嗎? 他總是沒帶午餐. 有時候我會拿個牛角麵包給他, 有時候三明治.

他並不是一個精明的孩子, 每一次都會少算客人一個盒子, 一項包裝材料費...... 每次跟他提

了, 他下一次還是會忘掉. 總覺得他老是精神不集中的樣子. 他後來去亞利桑那州上大學, 後

來好像聽說輟學, 又回來了.

Cassie是裡面最聰明的孩子. 建教合作後, 畢業了繼續用她 . 小女生雖然聰明, 做事靈巧,

還是有一點小脾氣. 她討厭老太太, 但是對男人就特別不一樣, 聲音特別的嗲, 尤其稍微有

一點年紀的男人.

她12歲失去母親, 剛好是她生日那天. 純真的孩子想母親ruin了她的生日, 母親的葬禮, 她

都沒掉淚.... 別的老太太認為她沒心肝, 批評她, 她從那時起討厭老太太.

她的爸爸後來再娶, 繼母是她從小的芭蕾舞老師. 她和繼母不親, 總以為繼母搶走了她的爸

爸. 繼母後來生了一個妹妹, 非常的寵愛, 甚至後來還替自己女兒買了新車. Cassie開著一部

破車, 心裡當然不滿, 她的心中一直希望得到父親的關愛, 可是沒那麼容易. 我想這就是她喜

歡對老男人嗲的原因吧?! 她後來上遊輪工作去了, 我們還收到她從阿拉斯加寄來的明信片,

她應該很喜歡她的工作.

Ashley進到我們店裡是一項錯誤. 據她告訴我, 她喜歡做美容指甲之類的工作. 她不喜歡

approach客人, 所以每次客人來, 叫她站在我們後面, 看我們怎麼打郵寄條碼單; 怎麼收銀;

怎麼幫客人影印和傳真; 甚至教她怎樣包裝.... 小女生有聽沒有進, 有時候乾脆坐在高凳子

上混時間.

有一次客人來, 要包裝東西. 那天我不在, 老公一個人正忙著服務別的客人. 就叫她進去包裝.

她進去十分鐘, 居然找不到盒子, 又出來了. 這孩子不會舉一反三, 盒子的size是可以改變的....

客人相當的不耐煩, 最後就走了.

對於孩子在這裡的行為我們都要做報告. 因為我們是他們的supervisor. 我告訴她的指導老師,

這孩子的真正興趣不在此 , 叫她另外安排關於美容的工作給她.

Rache是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女孩子. 嬌滴滴的孩子, 身上的行頭可多了! 耳朵穿了七八個洞,

眉尾也打洞, 肚臍眼兒也打洞 , 更誇張的是連舌頭都打洞... 身上掛的叮叮噹噹, 真是眼花撩亂!

我問她 : 妳打在舌頭上不痛嗎? 一般我們不小心咬到舌頭, 都痛了好幾天! 她聳聳肩說: 不會!...... 真是個勇敢的孩子!

她的背景比較特殊, 家裡4個姊妹, 4個不同的爸爸. 我一般不會去問小孩子的事, 都是他們自

己跟我說的. Rache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一教馬上就會, 非常的靈巧! 服務客人態度也很好,

是一個good worker.

後來可能是交了男朋友吧?! 開始就漸漸改變了! 不來上班也不打電話, 這些我們都要報告的.

所以後來她失去了這個工作. 她沒做的後一天, 店裡就被破門而入, 小偷對店裡情形很熟的樣子, 找零的備用紙鈔全部不見了. 我不想說是她, 但是後來我也會有那種懷疑, 但畢竟沒有證據,

即使報警, 我們也沒提, 不想斷了這個孩子的前途.

後來我就漸漸思索, 自己的孩子也可以訓練. 所以加入了兩個孩子, 不是臭蓋的! 我覺得我們

孩子對客人態度, 工作態度, 還要敬業! 可能是自家的生意的關係吧?! 目前為止, 他們是最

好的worker, 而且偷偷告訴大家, 還是廉價勞工喔 !真是賺到了!!

~~~舊文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