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 刮痧

close

 

昨天晚上, 央求老公幫我刮痧. 吃了十幾天的藥, 還未復原, 就用傳統療法吧! 老公刮了我一背的烏青, 喝了一大杯的溫水, 真的一夜無夢, 睡到了天明. 身體比較不累了, 但是酷酷掃, 可能還要慢慢掃了.

談到刮痧, 我必須要讚嘆它的神奇. 如果不是婆婆的教導, 我想我此生不會接觸和使用這種療法. 不僅用在自己身上, 我也曾經用在別人身上過.

幾年前, 我回台灣. 有一天跑到菜市場去買東西. 回來的時候, 我竟然迷路了! 這是很奇怪的事! 是附近發展太快嗎? 我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 還是冥冥之中, 有什麼東西牽引, 我一直很納悶???

就別說怪力亂神的事. anyway , 那天我走入了一條窄巷裡, 看到巷裡躺著一個國中小女生. 很多人在那指指點點, 圍著看她. 我走過去, 也不曉得為什麼, 就指揮別人拿萬金油和十元硬幣. 扶起小女生, 撩起她的衣服, 就幫她刮起痧來. 一直到女孩子喘了口氣, 人家去把她媽找來, 我才走.

還有一次是在Boston. 我那時在一家日本鐵板燒餐廳打工. 有一天我的同事感冒, 頭痛到不行, 身體肌肉也酸痛. 我看她坐在椅子上, 一副要哭的模樣. 一般在美國, 我不敢隨便幫人刮痧, 怕引起無謂的官司和麻煩. 那天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我跟她說我們台灣有種土方, 保證馬上好, 但是我不幫她做, 怕她會告我 .

這位小姐可能痛苦到了極點, 她央求我幫她刮痧, 說她相信我. 我告訴她, 刮的時候, 如果身體有病, 馬上會烏青, 如果沒病, 則不會紅或烏青, 這是正常, 明後天即會消失. 她答應了. 於是 , 我們兩個服務生, 就跑到衣帽間, 我讓她卸下和服 , 幫她刮起痧來.

突然兩位服務生不見了, 經理就會過來關心一下, Sasanuma桑跑進衣帽間, 看到我在幫她刮痧 , 用日語開了一句玩笑, 就走了. 收銀小姐Jackie跑進來, 看傻了眼.........這位洋妞大概一輩子沒碰過這種情況吧?!

這位同事真的病得很重! 輕輕一刮, 她的皮膚就烏青且微腫了起來 !我徹底的幫她刮了一回, 沒多久, 她居然可以正常上班了.

隔天回來, 這位同事對我感謝又感謝 , 說她已經痛苦了好幾天. 我回答沒什麼 , 並說謝謝她相信我.

刮痧這種東西, 在我們東方社會, 是普遍接受的. 但是, 在美國, 可別輕易幫人做, 免得惹官司. 幾年前, 這裡有位老先生, 人不適, 於是要他孩子幫他刮痧, 沒有痊癒, 後來住了院. 美國醫生一直懷疑那烏青怎麼來的? 於是檢查了又檢查, 最後那老人家不堪其擾, 一命嗚呼了!!

還有一對越南夫婦. 因為自己的孩子生病, 於是幫他刮痧 . 後來帶他去看醫生 , 老外醫生看到烏青, 以為是虐兒事件, 於是報了社工局. 結果這個孩子被帶走, 不能和父母住一起. 這個官司, 告了好久, 後續情況, 我就不知道了.... 總而言之, 除非必要, 不然, 在國外別輕易幫人刮痧.

文化的不同, 常會引發誤解, 需要長久時間, 才能被接受. 就像針灸一樣, 昨天我看HEALTH雜誌, 現在很多人在正常療法沒有療效後, 紛紛尋求另類療法(alternative medicine), 針灸已經被漸漸接受. 而且有人使用後, 發現比以前使用藥物還有效, 且身體狀況更好. 其實這些都是幾世紀下來的智慧 , 即使英國也有放血的療法, 如果你看過sense and sensibility這部電影的話, 你就知道了.

我們用抗生素殺了一兩個世紀的細菌, 倒是把我們舊有的醫學給忘了呢! 現在醫學應該再回去研究那些我們老祖先留下來的東西. 我想對人類更有幫助也未可知.(舊文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