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來了三個客人來用餐,其實是老客人,琳達和她的一對兒女。琳達是個六十多歲的老婦人,她的兒女約四十多歲,兒子是智障兒,女兒則是正常健康的婦人。

 

 

我在前面忙著接電話、包外賣,前面的櫃檯有兩位女士等著外賣,所以也沒特別留意他們。昨天的客人真奇怪,都是些老客人,有多麼老呢?都是我以前開餐館的客人,十多年的客人了,沒想到在這裡碰得上,可能習慣我們的菜吧?!因為這裡的老闆,是我以前餐館的主廚。

 

客人的孩子都離巢了,我們家也離巢了一個,沒想到我們是一起老的朋友。麥可在這兒吃,昆池(Koontz)先生,則是每週二固定送外賣到他家,有趣啊!十多年了耶!

 

昨天比爾和老比爾父子也來了!

我問他們:不是說週日要來吃嗎?怎麼沒來?

他們說週日要工作。

我說:週日還工作!我和老闆以為你們不用工作呢!

小比爾說:沒工作怎麼吃得起中國菜?!我有40個員工呢!

 

他們一看到櫃檯前等外賣的女士拿走晚餐,馬上就坐上了櫃檯。我實在不太喜歡,因為我在工作,不喜歡和他們啦咧,看他們看著我,讓我很不自在,所以沒事我就跑到別張餐桌去玩我的數獨。

 

幸好馬上就去送外賣,今天這個外賣的客人很nice,他住一家公寓,平常我送來,總是很難停車,今天他將車庫前的摩托車移開讓我停進來,我一上樓,開了樓層的門進去,只見他已開著門在那裡等候,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我笑笑地說:你嚇了我一跳!

他說:妳快,我比妳更快!

 

拿了他ㄉㄨ給我的錢,我沒數就走了,我知道他每次都給我10元小費。回去交給老闆,才知道他給了20元,真是令我吃驚!平常拿10元已經不好意思了呢!

 

回來沒事我又坐著玩數獨,我前面的桌子,就是琳達他們,所以我可以聽見他們之間的對話。六十多歲的琳達,仍舊無怨無悔地餵食她四十多歲的智障兒子。然後,我聽她四十多歲的女兒,抱怨著她年輕時母親對她的忽視,我聽到琳達略帶自責的口吻,也感受她偶而的沉默。

 

 

每每這種情況,總會讓我有哽咽的感覺。我可以了解女兒的感受,也可以了解母親的無奈,這種悲劇,上天安排好了,以各種方式,在不同地區,不同膚色的地方上演。這就是人生!很艱難啊!但是,因為艱難,才更感恩。

 

比爾父子說要去買冰淇淋,問我和老闆要什麼口味的?我說我要咖啡口味的,老闆則要鳳梨口味的。老比爾說他記住我的了。兩個人於是跑去31冰淇淋店去了。 他們各買了一品脫的冰淇淋給我們,我很開心,謝謝他們的盛情。

 

我喜歡咖啡冰淇淋,甜甜的,又有一絲苦味,就像人生。

 

9/1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