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小的 黑白相片

明明該是綺麗的 妳的青春

卻任歲月

潑染上  微黃

無力地 張揚

這唯一的青春妍彩

 

一雙無邪的 黑白雙眸

懵懂地 張望著 未知的前方

歲月悠然

流逝我的 童稚

流逝妳的 青春

流不逝的 妳我母女宿緣

 

是清晨竹林的蕭蕭

抑或夕暮雲霞的燃燒

我不知道

 

是槿花盛開的陽春三月

還是扶桑搖曳的九月秋涼

我不明瞭

 

經過修補的黑白相片

修補了歲月的磨損

卻修補不了磨損的歲月

 

妳能告訴我嗎?

多麼希望與妳促膝

望著相片笑談過往

 

呼吸器起伏妳的氣息

無法起伏的

卻是妳的思緒

 

呆望著照片

妳的青春

妳的妍彩

我的孺慕

 

黑白

 

媽媽和我.jpg 媽媽和我1.jpg

那天心血來潮,拿著這張照片去修補。感嘆之餘,作此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