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和女兒上超市、順便吃午餐回來,車子才進社區,手機就響了,是姑姊泰莉找我走路。

回家將買回來的東西一一歸位後,就帶著小狗Kiwi出去走路了。天氣真冷,已經是中午了,天氣還是1度C左右,早晨女兒跟我說氣象台報導,今晨西雅圖的天氣比北極冷華氏10度左右,聽說北極有個暖流經過,不過會比它還冷,也說明的的確確不是蓋的的冷。

森林裡的空氣冰冷清新依舊,我喜歡的清涼。我們邊走邊聊天,沒注意到林中小徑結了冰,不期然地摔了個四腳朝天,我哎叫了一下,泰莉也嚇到了,彎腰要扶我起來,自己也閃了腰,我怕傷了她,叫她別扶我,讓我自己慢慢起來。所幸彼此都沒什麼大礙,泰莉擔心我,要我休息一下,我說我還好。第一次在林子裡遇到結冰的路面,當然下雪天又另當別論。通常結冰的路面,我們都稱為Black  Ice,沒想到這次我真的被它「黑」了。



霧凇.jpg 

冬寒.jpg

我們繼續走,我注意到某些枯枝上掛了些雪白的冰霰,沒有下雪,卻有不少處掛著,剛開始以為是某些動物吐的白沫結成了冰,…可是繼而一想,這麼冷,哪有動物會出來吐白沫?而且還很多處都掛著。仔細靠近一看,美極了,像棉花,像綿綿冰,又像縷縷白絲。

臉書上的好友問我是「霧凇」嗎?說實在的我並沒有這方面的知識,Google了一下,果然就是,真的長了知識,也很開心遇到了這種奇景。即使摔了一跤,能看到這樣景象,還是覺得幸福極了。在此分享此一景象,正是歲末冬寒時節,在此祝福所有好友,新年快樂,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