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城的秋冬,一逕的濕冷。每年的這個時刻,總會無端的生場病,平常不生病的身體,一旦感冒,就似乎是被打敗一般的虛弱。年輕時自嘲如黛玉的身軀,中年之後,應該說是被打敗的「寶釵」了。

身體有恙,可是想著兩隻狗兒整日待在家裡也很可憐,所以還是天天帶牠們出去走路。第一天也許是藥物的關係,昏沉沉的,幸虧是狗兒拖著,不然加上前日的大風,林子裡有些樹都倒了,還真的覺得「行路難」。第二日也許前晚拔罐的關係,感覺氣順了,頭也輕鬆了,看著好天氣,就開心地帶狗兒出去走路。很冷,但是喜歡冷空氣在肺裡的冰涼,喜歡與自然融合的感覺,走了一圈回來,心情覺得舒爽極了。


狗兒美容院回來.jpg 

行路難.jpg 

上週兒子提前從外州回來過佳節,他說最近不用出差,可以在家上班。女兒也由台灣回來,平常獨處慣了的日子,要每餐準備食物,覺得還真的有點累,獨處時,隨便吃習慣了,對於回家只想吃吃媽媽味道的兒子的點菜,為了盡量滿足他,的確是費了點心思。畢竟媽媽的味道正是他的鄉愁,怎能不用心?雖說忙碌了些,卻覺得很充實,尤其兒子會陪媽媽一起看長劇,彷彿昔日我們相處的模式,算是溫馨。

聖誕晚餐2015a.jpg

聖誕晚餐2015.jpg

聖誕節當日兩位姑姊及其家人來家吃晚餐,一早我就起來準備了食物。一年難得親戚團聚,我們決定每個人準備一份10元美金以下的禮物,晚餐後可以抽籤選取自己的禮物。熱熱鬧鬧地、好生溫馨。除了抽獎之外,兩位雙胞胎姪女還送給我她們從義大利抱回來的手繪咖啡杯,很感動啊,這兩個從六歲到12歲下課後都在我家度過的女孩,記得其中一個姪女還跟著叫我媽咪呢,另一個姪女還說我對她們來說更像媽咪。我不准她們叫我媽咪,她們的媽咪其實也很辛苦的為著生活工作著。兩個女孩喜歡吃我做的菜,即使上大學了,也常常會來家裡吃飯。如今她們長大了,各自非常優秀的在知名的公司擔任經理的職務,還會記起這個舅媽,讓人覺得又感動、又欣慰。


姪女送的手繪咖啡杯.jpg

年紀越長,對於生活中遇見的每一個人、發生的每一件小事,都非常的珍惜,不攀緣卻也不捨緣。每個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人和我們都有因緣,我珍惜著。說到這裡,心裡浮起了那個在作業上塗鴉的孩子的影子,記得他跟我說:我畫這個是因為我喜歡你。我失笑起來,想說有次他實在太皮還被我威脅說要打電話給他媽媽,他聽後嚎啕大哭的模樣。用心,孩子感受得到。這些因緣,我珍惜著。

離題了!今年過了一個很棒、很難忘的聖誕假期。希望所有朋友也一樣,有個美好的佳節,還有幸福滿滿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