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教書,喜歡觀察每個孩子的學習狀態,也喜歡舊學生們不時地回來看我。上週還有兩個舊學生回來看我,順便幫我搬椅子,遇到這種情況,心裡就會揪著,很感動。


孩子做給我的小人兒.jpg 

每個孩子學習情況不同,有的內向,有的外向,班上有個默默不作聲的孩子,時不時會給我一塊餅乾,一片蘋果,上週給我一顆喉糖,怕我喉嚨會疼,還做了一個小人兒,說可以掛在聖誕樹上。

曾經在另一個學校教書,記得一個亞斯伯格症的孩子,我應該說他的智商較高吧,大人的靈魂住在小孩子身體裡,所以平常表現異於其他孩子。別的小孩Bully他的時候,我向全班說明了他的狀況,告訴他們有緣才會在一起當同學,以後這個班的孩子沒人欺負他了。我記得要離開這個學校的時候,他們的依依不捨。他們問我為何不教他們了,我說老師開車技術不好,這個學校太遠了,老師心臟也不太好。這個孩子居然將我家到學校轉換的公車號碼、地點都查了,告訴我不用開車也可以。我記得要離開那天,他出了教室,像大人一般給我一個擁抱,拍拍我的肩膀,要我保重。看一個小孩子做大人的舉動有點格格不入,卻感受到他的心了。

有時候我會想,我是他們的老師嗎?多半時候,我從孩子身上學到更多,他們更像我的老師。也許正如我跟孩子說的,有緣才會在一起,人生就像搭車,每段旅程,搭的車都不同,下了這班公車,下次見面也不知何時,只能珍惜著每一次邂逅。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