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大學同學X美找我去逛街。其實大學時並不是走得很近的同學,但是同在異國、又同在同一個城市,很自然的我們就偶而會聚聚。


我們不黏,淡淡的。想聊聊時就過來喝個茶,一年見不到一兩次面。二十多年倏忽過了,屈指一算,還真的沒見過幾次面。但我們彼此都沒介意,X美是個「直心」之人,沒有是非,又單純,說實在的我很珍惜這樣的朋友,我也喜歡我們這種淡淡的關係,嚴格說來,我應該算是她在此地最好的朋友吧,她的人際關係非常的簡單。

到了這種年紀,最珍惜的就是友誼,所以她找我去逛街,我一口就答應了,雖然我已漸漸用「減法」過日子,不再隨便買東西。

X美在一家百貨公司上班,剛好當日有打折特賣,又加上X美有員工價,她知道我將回台灣,她也是,所以她才慫恿我出來血拼。

替自己買了幾件衣服,想說過年回娘家,可不能再邋邋遢遢;替一群娃娃買了卡通錶、衣服;又買了一個自用的烤鬆餅機,居然扣掉折扣也省了將近300美元的價差。早知省這麼多,應該買足了禮物才是。X美果然是好友,真的很謝謝她。

淡淡地、冷調的一次逛街,卻讓我覺得很舒服,朋友相交,貴在知心,不用花言巧語,從年輕到初老,我們不曾嘻嘻哈哈,就像「水」一樣,平淡極了。可是我覺得好「安心」,不用偽裝自己,我會將這份友誼好好珍惜,雖然我們彼此都知道「不用刻意」。

經霜玫瑰.jpg 後院經霜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