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收了一個高中生來家裡學中文。一個女孩子。上了一堂課後,就深深地喜歡上這個女孩子,覺得她很有教養,內心很溫柔,讓我心裡忍不住心疼起來。

開學不久,孩子的媽媽就到我的班上問我有做私人家教嗎?由於我今年的班上學生很多,21個孩子,又都是5、6、7歲孩子,搞得我人仰馬翻,幸虧有李醫師和另一對孩子的媽媽在我班上幫忙,不然我可會慘兮兮。這個高中女生媽媽,在我上課時間跑進來,我根本也沒辦法和她深談,留了Email給她,她一直沒和我聯絡,本以為就這樣算了,教書本就是興趣,沒刻意要收學生,因為準備教材也很辛苦,每個孩子資質程度不同,我所準備的教材不會完全相同。沒想到上週她又在上課時間過來,這次我留了手機和家裡電話,告訴她這週六可以教她,因為我另一個學校的教學已經結束。給了手機還是忘了給住址,不過今晨她打電話來確認,總算搞定了這件事。

她將女兒帶來時,我才發現是個中國女生。我不會去問人家私事,除非她自己告訴我。怕刺傷人家,沒想到這個老外女人,大剌剌地就談起了家裡的事。是她領養的孩子,除了這個女孩,還有個妹妹也是領養的。我看看孩子的表情,感恩這是個好媽媽,小孩從小心理建設得很好,孩子沒有受傷或不愉快的表情,媽媽一邊摟著孩子、一邊和我聊。老實講,美國人在領養孩子這一層,是很有愛心的,也心態健康許多。

孩子媽媽說高中AP中文的課堂,有很多都是家裡說中文的,老師一看她女兒,自然就和她說中文,她說這一點她沒辦法幫她,所以才想找個家教。我說這一點我可以了解。

由於是第一天,我將拼音複習了一遍,畢竟是高中生,學起來真快,一個小時,我教完一本拼音,這在5、6歲孩子面前,可得花一個學期才教得完。雖說她學過了,事實上很多發音還是不太正確,我一個個糾正,不過這些以後都可補強,對於願意學的孩子,老師教起來就起勁了,最怕是心不在焉的孩子。

歡迎!我可愛的新學生。

冬天.jpg 後院林子的小池塘。微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