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暑假及秋天,玩了不少地方,也來了不少好友。太忙碌,忘了寫上另一位朋友來訪的日記。

10月9日那天晚上,在機場上班的老爺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家裡整理一下,我的一位高中同學和她老公來訪。哇!沒想到老爺就這樣撿了兩位貴客來家裡,真的是Big Surprise!  安娜是高中同學,5年前因為北一女在洛杉磯辦三十重聚才聯絡上的,是個神經大條的小姐。此次來美是來辦事的,居然也沒訂旅館、沒租車,也沒事先通知我這個「地頭蛇」,當日老爺休假,幸好他回去加班,否則夜晚了,他們可得忙亂一番。

安娜的先生是個醫師,也是個才子,會寫書、會攝影、也會吹薩克斯風,隔天一早他在我家客廳吹薩克斯風,真的令人佩服。

秋天的西雅圖潮溼多雨,不再能帶他們爬山了,所以載他們去參觀了世界最大的建築物(under one roof)~Everett市的波音飛機工廠,其實波音有幾個工廠,這個工廠是專門製造廣體客機,例如747、757、767、777、787…等機型的工廠。它的建築體積達到13,385,378m3,占地399,480平方公尺(98.71英畝)。


Boeing.jpg 

參觀boing.jpg 

參觀波音.jpg 

我其實來了無數次了,所以只有陪他們在飛機博物館裡參觀和拍照,去參觀飛機工廠的Tour就沒有陪他們去了。

參觀完波音,我們在附近馬克提爾海灘走走,順便看看17世紀時,Captain Vancouver在此登陸的踏腳石,和一座建於17世紀的燈塔。

11日,帶他們去看鮭魚回流的小溪,安娜的先生帶著他的重裝備相機,耐性地守候捕捉鮭魚努力逆流跳躍的身影。說真的,拍這種照片是高難度的工作,必須要有耐心,同時也不知「何時」「何處」鮭魚會跳上來,並不容易,沒有對的相機也拍不出感覺,幸好安娜的先生有一部不錯的相機。

後來,我們沿著溪流,逆流而上要尋找鮭魚的蹤影,沿溪看了幾條鮭魚,不似原來魚苗場(Hatchery)的溪流那麼多魚,走到上游時,看到了幾條死去的鮭魚,也許是產魚後喪失生命,也或許是遇到天敵如蒼鷺、或者熊的咬噬。

尋訪鮭魚.jpg 

溪床加上兩邊垂蔭的楓樹,秋意已悄然爬上了樹梢。「秋風秋雨愁煞人」,人生的黃昏、鮭魚的黃昏,萬物的黃昏,卻也是豐收的季節,冬藏前的秋收、凍寒前的火焰、垂死前的絕美……我忍不住嘆息,萬物畢竟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