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初訪響尾蛇湖,被她的美所迷住後,也不曉得拜訪過多少次這個地方了。今天我們又去了一趟響尾蛇湖,看見她的樣貌後,卻大吃一驚,心疼與不捨,是我當下的心境。

rattle snake lake

rattle snake lake2

湖水乾涸,露出了很多被砍伐過的樹幹,我記得上次來,還有人泛舟呢,沒想到湖底有這麼多枯樹幹。其實說不上來的感覺,這個地方原本就是一座小小山城,住著200戶人家,都是伐木工人,或者是附近水壩發電廠員工。1912年左右,附近山頭為了發電造了水壩,水壩建造完成,倒使得山頭沈睡一萬三千年的冰河起了變化,漸漸融化Leaking,漸漸淹沒了這座山城,裡面的居民於是移居他處,…滄海桑田,物換星移,她成了一顆山裡的藍寶石。

rattle snake lake 4  

今年也許是聖嬰現象吧,很少下雨,整個山頭也沒有雪,連附近的滑雪場去年也都過得很慘淡,湖水就漸漸乾涸了,雖她是漸漸恢復自己模樣,可是還是很難過。捨不得她的美啊,其實我部落格的封面即是響尾蛇湖,我也記得曾因著她的故事,寫了一首詩:

 

血秋

 

歸來

在秋涼時節

落在湖心的紅葉

是你思念的血

 

隔世了嗎

飄渺的山嵐

游移我心中的感傷

 

候鴨啼啞

責叱 這一晌貪歡

青鳥引路

喜悅 這久違的輾轉

 

極目四望

 

傷山城

伊于湖底的蒼桑

嘆過往

無從追尋的枉然

 

風起

落於湖心的紅葉

一葉 兩葉 三葉…

你思念的血 黯然

 

 rattle snake lake 3 

風很大,沿著湖邊繞了一圈,平時平靜的湖面,今天卻有點暴躁,激起滾滾風浪,冷風吹得我一頭髮亂。湖水似乎憂傷著自己的乾涸,而我,只想告訴她乾涸的是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