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的浪花捲起

在船駛向尋找鯨豚的海上

蔚藍的天空

平靜的五級風

是船長口中完美的賞鯨日象

 

邂逅龜山島

是你我彼此的最初

無緣一探芳蹤

遙望寄情於心海

暗許下次的登訪

 

千年火山熔岩的焠鍊

你依然挺立

火熱的心

氤煙了千年的神話

他們說你是神龜

伴著那隻悠游的海翁~台灣

不離不棄的千古相隨

 

艷陽依然熱情

徐徐的海風送爽

驅走了暑意

驅不走擾人的UV指數

也驅不走尋找鯨豚的熱切盼望

在無垠湛藍的海上

 

不願辜負眾望

一群鯨豚現身歡悅的逐浪跳躍

健康美麗的舞姿

似是歡迎

又似挑釁

跳躍在屬於牠們的海洋故鄉

 

這海洋的短暫相遇

是我腦海深植的詩句

如畫般的舞姿

伴隨浪潮的樂音

一個恆遠美麗的記憶

 

回航的船 帶著我的不捨

千年的神龜依舊佇立

而我 正航向我的母島

那隻颱風過後受創的海翁

 

海翁 我帶來了海外鯨豚和神龜的期許

盼你休養生息

再次健康的游行

無憂無慮

在湛藍遼闊的美麗海域

 

 

龜山島

 

8/23/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