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到松林散步微雨空氣中也許含著水氣吧?! 並不覺得冷微風輕拂在臉上覺得很舒服當真是"吹面不寒楊柳風"是春天來了嗎?

 

松樹上的水因風吹了下來滴在我的唇上我一舔居然清甜無比這又讓我想起初至美國在波士頓臨湖的公寓第一次看到雪的雀躍我記得還拿著一個盤子放在陽台上接雪因為我想吃一盤綿綿冰.

 

那時候初至異域, 沒有朋友,都是一個人在家在台灣總是熱熱鬧鬧的來到異地卻永遠是一個人我從那時養成喜好孤獨.我會一個人帶著麵包到湖邊坐著餵食雁群有時我會將手探入湖中居然魚兒也來舔嗜我的手指那時對萬物能夠如此和平相處感到非常的驚奇.

我坐在湖邊的石頭上舔嗜自己的鄉愁和過去的情傷看到繞在我身邊的雁群我漸漸就忘了這些思緒大自然在我的心頭覆上了一層神奇的療傷藥雖然深層的思念是絶症可是我卻從此可以再出發了.

從那時起我愛上了獨處愛上了和自然對話當我憂鬱時我很自然藉由散步來自我省思我驚訝於大自然的生存法則, "適者生存"所以我開始樂觀面對人生.

我愛柳樹風吹柳樹飄順勢化為虛無而松高聳卻也易因風而折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有時候太強勢反而容易傷了自己聰明的人生觀是要懂得"化"的功夫太極拳中就有這種奧妙.

所以我逆來順受我永遠樂觀對於一個由無開始的人人生本來就沒有悲觀的權利這就是我休息再出發的動力這也就是為何我喜歡獨自在林子裡散步的原因了.

 

2/10/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