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close

中秋。夜深人靜,望著窗外高懸在屋瓴之外的「銀色淒涼」。是團圓的日子,明月依舊孤芳自賞,在深夜裡放著寂寞的光亮。

 

今年的天氣反常的熱,回美後的天氣日日晴天,昨天還破了記錄直升華氏九十多度,牽著女兒託寄的狗兒,走在林子裡,無風,雖是林蔭深處,也覺悶熱,不過像台灣海島型的濕熱是沒有的。

驟然由台灣的親情友情包圍,進入「一個人、兩隻狗」的日子,還真的有點不適應,雖然說我的確需要休息了,因為在台灣,親友的邀約,讓我「幾乎」天天有行程,姊姊、堂姐退了休,正好我回去,給大家遊玩的藉口,竟然邀我Hiking了4次,上山下海的,還有同學們相邀出遊,也Hiking了不少次,天氣又熱,說實在還真的有點吃不消。姊說和我走一趟八煙、金山燭台雙嶼和神秘海岸,回家就腳痛了,我居然隔日還去龜山島賞鯨豚!姊姊說,跟我在一起很放鬆,完全的放鬆,玩得很愉快;還有同學告訴我,到這把年紀才體會到台灣之美,和我去的兩個地方,於她都是第一次,還說我待的時間太短了,… 有的朋友特地從南部上來,是最令我感動的事,心想我怎能Let friends down? 於是過了一個異常「忙碌」的暑假。

回美後翌日,由加州上來西雅圖visit女兒的高中同學,說要和我見面,於是安排了一條路程較短、來回只要4英里的Hiking。去旅館接了他們後,就直上Big Four Ice Caves。一路上松香、草香相伴,到山裡面雖仍風和日麗,卻也有了涼意。到了目的地後,看到冰河已經融了兩三個巨洞,不禁歡呼,這才是真正的冰洞啊!原來以往我們都來得太早,八九月後才是冰洞最壯觀的時候。我們在那裏拍了照後,就坐在石頭上享用午餐,自然是我做的素飯糰,一早起來做的,想說山裡面沒有東西吃,同學的女兒可能餓了,大讚好吃;正好也看到一群外國人坐著享用三明治,後來一聊,才知他們也是從加州上來的。

 

停留了一下,我們接著帶朋友去Locks走走,一個類似巴拿馬運河,將高低水位不同的淡水湖和鹹水灣連接,Lock起來、類似電梯一般讓船能經由蓄水與排水的水位高低,進入另一個水域。同時在此也有魚梯,順便看一下鮭魚的跳游回流。然後,我們去Kerry Park俯瞰西雅圖全景,居高臨下,山海盡入眼簾。晚上,同學請我們到鼎泰豐用餐,也許餓了,覺得特別美味。

隔日,老爺遠行,女兒帶狗回來給我Puppy sit,小狗看到我激動得很,不過遇上正在時差的我,也只能陪著我在沙發上睡。就這樣「一個人、兩隻狗」過了幾天,感謝牠們陪我度過這個時差時段。

夜深了,風起了,望著前院的綠竹瀟瀟,望著飄然落下的玫瑰花瓣,…秋意漸濃,想起了一首詩:

  十五夜望月 (王 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金色的熱與銀色的淒涼各有其深意!恰如我曾跟姊姊、堂姊說的話:現在我們要學會的是「享受孤獨」。9/9/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