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老爺要我今日掉課,他說我們要去一個秘境。一問之下,是北喀斯開山地的秘境湖步道(Hidden Lake Trail),趁著他上班,我找了谷歌大叔一下,看後超級傻眼,來回八英里,其實問題不在長度,是在高度(Elevation Gain),從三千多英尺要爬到七千英尺,我的心裡有點忐忑,我能達陣嗎?

晨曦初現,老爺迫不及待叫我起床,我們準備了足夠的水,還有我昨日做的飯糰、買的麵包,還有小叮噹愛吃的銅鑼燒,為什麼會買小叮噹?因為我知道危機時他會伸出「圓」手...哈哈哈,冷笑話。女兒總說我的笑話最好笑的地方是自己說完後自己先哈哈大笑。

帶了食物飲水和藥物,五點四十我們就離開了家,8點多就到了步道口,哦,順便一提,最好開四輪驅動的車子,因為要進入步道口的道路有5英里左右是石頭路,小車子應該不太能進得來,我們開了四輪驅動還是有粉身碎骨的感覺。

步道的前一英里都是在深林裡,高大參天的松林,林間啁啾的鳥啼,讓人不禁有了好心情。過小河時還看見一隻很大的鹿似乎是被驚嚇的跑走,也真奇怪,即使匆忙,牠也是寂靜無聲。

IMG_4406.JPG

出了森林,就進入一片野花盛開的原野山谷,非常美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很多蒼蠅、蚊蟲飛來飛去,另外出了森林意味著我們要開始完全暴露在萬里無雲的青天白日之下五六個小時,前幾日已經曬怕了,不過捨命陪君子,就黑吧!

FullSizeRender (2).jpg

步道在花叢間呈之字形往上攀升,讚嘆和哀嚎(被蚊蟲叮咬)之間,我們慢慢走入冰河時期切割的巨石場,這些巨石不知是大理石還是花崗岩,美極了!而且造物神奇,每個石頭平平整整,煞是好看。

IMG_4427.JPG

IMG_4428.JPG

IMG_4463.JPG

IMG_4475.JPG

IMG_4485.JPG

IMG_4492.JPG

IMG_4554.JPG

隨著海拔提升,原來覺得高聳的山漸漸覺得越來越近,也越來越低,山頂上還覆蓋著靄靄白雪,沒有積雪的山則愛現他的嶙峋,感覺好像諸山競爭著,在這個美好的夏日早晨。漸漸地我們也走入覆雪的山坡,老爺和我套上輕冰爪,走到了秘境湖,我們才卸下。

IMG_4497.JPG

IMG_4502.JPG

 

我的腳程慢,其實好多比我們晚上山的人兒都已漸漸下山,不過我們是慢慢體味爬山的樂趣,這個年紀了,如果走不快,就慢慢來咯。如果不是老爺一直用泰雅族語「路加、路加」(請用台語發音),一路上替我加油,我可能沒有意願再繼續走吧!?

我上到秘境湖後,就決定在湖邊好好enjoy她的美麗,在群山之間,她無疑是最美的藍寶石。老爺則和其他人一樣,登上防火瞭望台,這座瞭望台在七千英尺的山巔,裡面有一張床,若想過夜,是先到先得。不過若想在國家公園露營,還是要先申請許可證的。

IMG_4524.JPG

IMG_4526.JPG

IMG_4535.JPG

IMG_4558.JPG

登上瞭望台,必須爬過嶙峋巨石堆,上面是一等三角點,可以360度四顧群山環抱的景象。我的腳不行,還是在湖邊好好休息和享受吧。

IMG_4559.JPG

IMG_4560.JPG

上山容易、下山難,因為膝蓋非常受不了,也難怪,約3500英尺的攀登,陡峭可知。我們早上八點半開始,到晚上五點半走到步道口,總共花了9個小時,於我們都是破紀錄。如果不是膝蓋有問題,應該是不需要這樣長的時間的。無論如何,老爺又圓了夢想,而這秀麗風光,的確是值得這樣的辛苦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