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初回台待了兩個星期。老爺心血來潮,看到了兩張便宜票,訂了下來。也沒有參詳一下,幸好有老師會幫我代課,否則還真要「叩馬路」。(困る)

 

我們從西雅圖飛到舊金山轉機。從舊金山起飛前,機長廣播說飛機「過重」,問說有否要自願下機的。結果等了一些時候,下了三四位吧,我當時心想,才三四位就影響飛機的重量嗎?後來發生了越裔美僑醫生被迫下機流血一事,我才恍然大悟又是一件Over booked的事件。只是此事應該在上機前就處理,為了等待行李下機,飛機足足誤了兩個小時。

飛機起飛後,空姐在派發眼罩,我跟她要了一個。旁邊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婆婆一直看著我的眼罩,我遂問:妳需要嗎?她點點頭。我於是對空姐說:這位婆婆也要一個。沒想到這位華人空姐,大聲地對婆婆說:妳要這個做什麼?眼睛閉起來,就什麼都看不見了。我當下傻眼,婆婆沈默不敢回答。我家老爺用英文說:Talk too much. Just give her one.  說真的,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覺得非常誇張。此次飛行,服務品質、飛機廁所衛生等種種情況,讓我對聯航印象大壞,心想以後不會考慮搭這家公司的飛機了。飛機老舊我並不評論,回程飛機的機長還說那部飛機11月就要退役,心裡還真的毛毛的,不過人和飛機都會老,我只是運氣不好,搭了老飛機,這點我沒有抱怨。

大武崙2.jpg

大武崙.jpg

回台之後,到娘家的祖先大墓參拜祖先和婆家的靈骨塔參拜公婆和爺爺奶奶,聊表一下為人子孫的心意。祭拜完公婆、阿公阿嬤後,順道去大武崙走走。

然後,先生的二姐和姪女從加州回來,陪二姐辦了些事,然後也一起玩了一些地方,幾日的相處覺得非常愉快。之後,就去參加此行的重要行程,爬「合歡北峰」。姪女和二姐就由另兩位姪子招待,聽姪女說,那兩日玩得極為開心。

tai pei.jpg

松菸2.jpg

晚餐.jpg

松菸.jpg

登山之行,是去年和好友維多利亞及Mavis倆的朋友Ben夫婦和Johnny夫婦兩家人去了一趟農場行,大家相處甚歡定下來的的計劃。計劃趕不上變化,要南下時,錯過了一班高鐵,延遲了一些時間,所以行程改成路程較短的「合歡東峰」和「石門山」。天氣異常的好,因為聽說隔日會下雨,我們改變了計劃,當日直攻東峰,本來是想先到清境逆旅,先適應高山氣候再攻頂的說。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我是第一次Hiking。以前去過夏威夷大島的4000公尺莫納奇亞火山頂,可是是開車直上山頂;不過沒有Hiking,卻也在兩千多公尺的旅遊局適應了將近一小時,才開上去。

馬上直攻後,發現自己的頭暈眩難當,甚至發現呼吸困難,有想吐的狀況。馬上意識到這是所謂的「高山病」,馬上想起自己的妹妹在5歲的時候,跟著爸爸媽媽去阿里山,結果一去因為「高山病」,從此沒有再回到我們的家。自己也曾有兩度「瀕死」被「拉」回來的經驗,了解那種感覺,生死的界線很近,我並無所懼,只是很訝異自己會有高山症候,因為自己常常登山。後來一想,超過3000公尺的山,自己是第一次攀登,在西雅圖即使是覆雪的瑞年山,我們最高也只在兩千多公尺上Hiking而已。

好友維多利亞,和Johnny的5歲女兒珊也略有症狀,珊後來由爸爸先下山去遊客中心那兒等。維多利亞和我則是十步一休息,慢慢地爬上去,幾度也想放棄,可是意志力撐著還是攻上了山頂,攻上山頂的那一刻,覺得非常的佩服自己,也非常的開心。台灣的山巒非常秀麗,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竟然有268座,即使日本也只有18座而已,這是個奇蹟。特殊的地理型態造就非常美麗的風景,但每年的颱風侵襲、地震影響,相對水土、山勢也具想當的危險性,所以登山還是要裝備齊全,要非常小心。遠看黑色奇萊的峭壁,覺得這兒風景並不輸優詩美地,想起荷蘭人初訪台灣「Ilha Formosa」(美麗之島)的讚嘆,現在終於了解了。

東峰2.jpg

東峰.jpg

合歡東峰2.jpg

合歡山群峰2.jpg

合歡山群峰.jpg

因為我和維多利亞的「牛步」,我們下山時,已經嵐霧漸攏,時間並不允許了,所以「石門山」只能留待下一次。又一次「計劃趕不上變化」,不過平安就好,即使淺嚐即止,卻回味無窮,心想著下一次的旅行。

當晚,我們夜宿清境農場,晚上一行9人在小瑞士花園看水舞,最後一場九點的show,整個園區只有我們,明亮的星星,冷冽的空氣,和可愛活潑聰明的小女生珊的天真笑語與舞蹈,覺得幸福極了。這個小女生聰明可愛的程度超乎想像,一路上我們同車,她坐在我身旁,五歲的孩子,會背好多唐詩、會背「弟子規」、也會不少的英文字。喜歡詩詞的我,覺得在這女孩身旁非常enjoy。而且,她又不失童真,可愛極了。

青青農場.jpg

清境1.jpg

清境3.jpg

清境4.jpg

清境5.jpg

清境8.jpg

清境7.jpg

清境6.jpg

隔日,我們用完早餐,到青青農場去看綿羊show,草原青青、麗日風和、遠山環抱,讓人神清氣爽,忍不住的好心情。唯一遺憾的是整個農場,竟然沒有賣咖啡,對於我這個咖啡中毒的人,覺得有點失落。

下山後,我們在觀音瀑布停留,說實在我並不期待會是個特別的處所,但登上去後,覺得瀑布之行真是個驚艷。步道並不難行,一路上隨著山勢變化,其實大大小小有好幾段瀑布,9或10個?或者更多,並沒有數她,到最上面的瀑布時,我們坐在瀑布的旁邊休息,享受負離子的洗禮。老爺教珊打水漂兒,老爺的「水漂兒」打得好,要我只能一聲「咚」就落到水裡了。非常relax的瀑布健行。今天和老爺去操場走路,他還懷念當日牽著珊的手走在瀑布步道的模樣,他說小女生一馬當先,可是怕蝴蝶,不敢前進,他告訴她:別怕,人一走過去,蝴蝶就會飛走了。他說話的模樣,分明就是想要當爺爺了。

觀音falls.jpg

觀音瀑布1.jpg

falls 觀音.jpg

然後,Ben和Johnny他們兩家人送我們到高鐵車站,結束了合歡行旅。感謝他們的安排,讓這次合歡之行,成為此趟回台的高潮。回台北將照片show給加州回來的姪女看,她羨慕極了,說下次她也想去,她喜歡大自然,覺得合歡山美極了。

此行回台,去了大武崙、情人湖,去了擎天崗、去了竹子湖看海芋,去了故宮看奧賽美術館30年展,各有情趣。高潮是合歡東峰。合歡合歡。

奧賽美術展.jpg

竹子湖.jpg

海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