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第三日,其實應該是正式遊玩第二日,因為首日下榻旅館已經11點多了。一夜好眠,早晨6點多就醒了,馬來西亞的天空卻依舊睡著,原來南國的天空也像這裡的人一般,一派慵懶,7、8點才漸漸起來工作。

拉開窗簾,高樓邊間的雙落地窗,灑落一屋的明亮。清靜的週日早晨。老爺端來他沖的咖啡,一邊說他是我的服務生,每天早晨都要為我泡咖啡。的確如此,長期以來習慣被照顧的我,竟然覺得如此的理所當然,原來我們就是以這種模式生活多年,真的很感恩他多年的照顧。

這次來馬國,純粹是避寒來著,並沒有特別的計劃,想說市區走走,享受南國溫暖風情。吉隆坡昨日已然重點式的遊過了,想說今天也許逛逛中央市場,或者是去看看高塔。但是習慣大自然的我們,對高樓大廈並沒特殊好感,最終猶豫了,又想說昨日買的Hop on Hop off的24小時觀光街車,要到中午12點半才過期,於是兩人九點跳上街車,決定到「大湖公園」(Lake Garden)去走走。

hop on off.jpg

hop on hop off.jpg

街車帶我們一站一站的遊玩,還有一群馬來西亞旅遊局的年輕工作人員,不知是受訓,還是要到各服務場所工作,反正在車上很有禮貌,充滿活力的年輕笑語讓人覺得很愉快。解說員介紹了各個景點,各個歷史性建築,比方旅遊局建築、 電信塔、吉隆坡塔(KLTower)、中國街、 中央市場、吉隆坡鐵路車站、中央車站、 默罕默德寺廟、小印度、皇宮…我們走馬看花,沒特別放在心上,比較印象深刻的當然是KL Tower和新皇宮,因為它和別的建築不同造型吧。

KL tower.jpg

 

kL.jpg

Little India.jpg

遠離市區後,內心覺得一顆石頭放了下來。到了滿佈各類植物園小丘區域後,覺得很開心,這兒像台北近郊的陽明山,只是沒有那麼多的住宅。這兒有昨日來過的鳥園,還有蝴蝶園、鹿苑、植物園,還有大湖公園(Lake Garden),我們其實是想來湖邊Hiking的,沒想到這湖並不大,而且還很人工化,真的有給它失望了一下下。某一方面,美國在保護自然方面,做得很強,這一點很多國家都比不上,讓自然自己說話,勝過於無謂的妝點。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保持乾淨、還有一顆敬畏愛護自然的心罷了。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慢步走回原來下車的地方,等著下班街車來臨。

Lake Garden3.jpg

Lake Garden2.jpg

Lake Garden.jpg

太陽漸漸釋放它的熱度,原來燠熱的天氣,更燠熱了。我們跳上觀光街車後,不再坐在露天的車頂,改在有冷氣的車裡。車子沿著回教歷史建築寺廟、警察總部(也是歷史建築)、獨立廣場、吉隆坡美術館、音樂博物館、…我們因為昨日已遊過,就沒再下車,一直到雙峰塔才下車,正是中午時刻,所以回雙峰塔購物中心吃午餐。飯後回旅館休息。

5點多到雙峰塔購物,買了幾件襯衫和一件七分褲,順便買了人家托買的榴蓮咖啡, 非常貴,是一般3合一咖啡的3倍價錢,而且一盒裡面只有6小包。收銀小姐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我說我們從台灣來的。她說中國人都是一箱一箱的買,真是瘋了,太貴了。…說真的,我倒不知這種4合一咖啡這麼貴,若不是人家托買,我也不知是這種狀況。

twin tower.jpg

twin towerKL.jpg

晚上,也算臨別的夜晚,我們用完餐就出去拍雙峰塔的夜景留念。人潮真多,令人驚訝極了,這裡聚集了大量觀光客在此拍雙峰塔夜景。取景不易,怎麼拍都是人,我們很努力地拍了幾張還不錯的照片,然後去喝了果汁,再慢慢地沿著聚集人潮看水舞的水池邊散步回旅館,也許是之前下了一場短暫的陣雨吧,天氣不再燠熱,晚風徐徐,完美的溫度,讓人不禁有不想歸去的感覺。但終究還是要歸去,經年之後,我發現真正的溫度是心裡的溫度,是家的溫度,對於故鄉,我永遠有不能割捨的情懷,那兒即使微雨、即使濕寒、甚或悶熱,都是我的記憶。我生長的地方,就是最美的景點,也是我的迫不及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