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點亮台灣,翻轉台灣,我回到了故鄉參加2016年的總統選舉,也為了爸爸前幾年要求我每年回來過年,我回到台灣。記得他說他再活沒幾年,再見我也沒幾次,說來令人傷感,的確,細數一下,即使他活到100歲,我們相見大概只有8次。

回來首日回去娘家後,身體就一直不適,看了兩次醫師,可能藥物的關係,居然躺了好幾日,於是原本和朋友相約凱道的,也去不成,扼腕極了,不過投票日當天我應該是投票所裡第一第二的選舉人,一早就去選舉,再回家睡覺。躺在沙發上看了一個晚上的開票,小英689萬餘票,勝過朱立倫的381萬餘票和宋楚瑜的157餘萬票,民進黨立委也贏了68席,成功過半,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小英是台灣首位女總統,立法院也掌握了多數,成功翻轉了國民黨70年在台的多數國會執政。好玩的是689萬正是前任總統馬英九當初獲選的票數,689翻過來180度還是689,真的是「翻轉台灣」。

買了兩大袋.jpg 

老爺熬夜看開票至凌晨4點,兒子雖沒有投票權,卻比我還關心,在洛杉磯的住處也守夜看開票到凌晨6點,還囑咐我要去小英商店買東西,他說歷史性的一刻,要買些東西收藏作紀念。為了他的交代,我一早就去買了兩大袋的東西,有polo衫,有杯子,也有桌曆,還有購物袋。碰上了也從西雅圖回來的好姐妹Tanny和她的夫婿,喜相逢,雖然遺憾未能實現我們原本約好的凱道會。

蘇嘉全.jpg

買好回家的捷運站上,女兒也Face Time我,說她也要。兒子後來又call我說想要筆記本,於是回家休息一會兒,下午又去了趟小英總部。才慶幸早上來了一趟,因為居然購買的人潮形成一條人龍,我排在人龍裡。大家有秩序地排列著。在排列的同時,看見了陳建仁副總統和蘇嘉全先生,有幸和蘇先生合照,我個人非常欣賞他,覺得他是個沈穩可擔大任的人材。

和阿觀合影.jpg 

Tanny夫婦.jpg 

選舉贏了,但日子還是要過,寄望新政府好好行政,台灣需要改變,雖然收的是前任政府腐敗的爛攤子,不過只要有心,只要好好做,人民應該會給你們耐心和支持。加油,小英!加油,新政府!加油,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