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蘭妮的貓

總喜歡留連在我的後院

牠不動如禪 冷靜地窺伺 林子裡的獵物

傲然 冷漠

無視於我的好奇

 

梅蘭妮的貓

夜深了 叼著一隻林鼠

歸人的車燈 照著牠精亮如焰的眼神

獵物掙脫了 意圖逃走

牠用牠的利爪 再度扣住了牠的獵物

 

梅蘭妮的貓

是隻寂寞的貓

牠愛上了這隻林鼠

捨不得吃掉牠

牠當作玩具一般的寵愛牠的獵物

 

梅蘭妮在衣櫥裡 發現了這隻林鼠

於是 她為牠買了籠子

從此梅蘭妮的貓  不再孤獨

  

梅蘭妮的貓

仍舊天天在我的後院 窺伺 ......

 

我只是懷疑

貓的愛 是居於獨占  抑或憐惜

我只是在想

貓的心中 所愛是獵物 還是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