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半顆安眠藥起了作用,也或許是前一天凍壞了,一夜無夢,清晨被老爺喚醒,今天我們主要目標是攻頂號稱只有天使才上得去的天使之地「Angels Landing 」,老爺希望早點出門。昨晚旅店人員說,我們可以在旅館停車,再去遊客中心搭公園的接駁車,這裡公園停車有限,而且為了維護自然資源,所以有些景點只能搭接駁車。老爺希望搭七點的第一班車,於是我們帶了麵包,錯過旅館的早餐就直接前往遊客中心。

 

走出房門,山裡的空氣清新,還有絲寒意,聽見鳥聲啁啾,還有潺潺流水,才驚覺我們竟然夜宿河邊,多麼美好。走著走著,在途中撿到了一個皮夾子,還有一絲溫度,我遂想遺失主人應該就在附近。走到站牌前,看見一位五六十歲的男人,我問他有否丟掉皮夾,他摸摸口袋說:我的天啊!我問了他從哪兒來後,就給了他(之前我看了是麻州的駕照)。一大早就「日行一善」,真是開心。

image.jpeg

陸陸續續來了幾個人,錯過了第一班車,但不久第二班也來了,搭上接駁車,到了5號景點時,大家都下車了,真巧!原來大家都是去攻頂的。 這裡的地理景觀跟布萊斯公園有點類似,但有別於那兒一根根似酒瓶矗立的模樣,這裡沒那麼明顯,但也是觸目驚心,這個受河流切割侵蝕形成的峽谷,主要河流是聖女河「Virgin River」,河水有時溫柔、有時候暴衝,幾百萬年的張揚,形成今日的模樣,而且依舊日夜作工著。

image.jpeg

 

晨光溫柔的籠照溪谷,溪水和緩地流著,很難想像她暴衝的模樣。山道蜿蜒,卻不難走,繞了27個之字形彎道後,漸漸走到了高難度的稜線步道,紅岩一層層的步道,只能一人通行,加上風化的紅沙,事實上不小心就會滑倒,底下是萬丈深淵,九十度直下,這一失足當真是千古恨了。幸好並非下雨天,不過依舊危險,所以公園管理處要人家不要拍照,很多人都是租用戴在頭上的相機。幸好稜線步道有鏈條,可以抓著攀爬,沒有鏈條處,就只能靠雙手了,我笑說今年是猴年,我們都是猴子。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登上了稜線,有一處平台,可以休息,極目四望,懸崖峭壁、河道蜿蜒;我將麵包拿出來吃,在稜線上野餐,別有滋味,麵包的香味引來了花栗鼠,可愛的她們在身旁跑來跑去,真令人開心。舉頭看著藍天,五六隻老鷹在天空、在空谷盤旋著,這樣的景象真是令人震撼。另一段山路我們就沒走了,嚐過就好。下山時,天氣漸漸熱了,上來的人也越來越多,心裡慶幸著,因為山路難行,「會車難」,人多就很拖延時間;另外我的膝蓋不好,下山更難。下山時還看見溪谷裡有一隻山鹿,算是豔遇了,開心。

image.jpeg

image.jpeg

到山下時將近下午一點,我們搭接駁車到國家公園旅館用午餐,略為休息,再回旅館取車前往可以俯視峽谷的步道「Canyon Overlook panorama」。這條步道並不難走,而且我必須說她比前面的稜線步道漂亮也溫和多了,其實美的定義很難區分,就像女人,有的強勢,有的溫柔,有的豔冠群芳,有的小家碧玉⋯⋯對於從小就好玩的我,覺得這條步道有很多自己可以作亂的地方,不過畢竟歲不我與,作怪不得了,但是還是會激起童心。 我比較喜歡這條步道。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三點半左右我們離開這個天使的國度,六點左右到達罪惡之城「拉斯維加斯」,下榻新蓋的宮殿飯店(Palazzo),老爺要求旅館人員給我們一間高樓非吸煙區的套房,旅館人員安排了41樓遠望高爾夫球場的房間,真大,竟然比台北的家大,還有3台電視呢。用了晚餐後逛了一下大街。人潮太多,讓人覺得比走山路還累,於是回旅館,在高樓上眺望遠處的燈海,安靜寧適,結束了疲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