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望見窗外的晨霧瀰漫,木蘭花開得燦爛,清雅的姿態一逕是我的最愛,所以對這種花落前的燦爛,總覺得有點不捨,些許的憂傷。

 

愛花又傷春,著實矛盾的心態。霧裡看花,竟然也有白居易「花非花、霧非霧」的感慨。雖說春花秋月、季候遞繵是人生必然,偶然地,我還是會有略微的心傷。也許是女兒搬出去一週了,昨天又回來帶走兩隻狗兒,讓我情緒低落吧,這兩隻一直黏著我的狗兒,竟然也將我的心給帶走了。一早吸塵、洗被子,清潔了整間屋子,到了中午老爺說不要做了,出去走走吧,他說下午會放晴,我們去看鬱金香吧。是啊,櫻花落了、木蘭和水仙將殞,再來,登場的就是鬱金香了。就看花去吧,也許鮮豔多彩的鬱金會cheer up我的心情。

因為連日陰雨,想到花田裡應該泥濘難行,想到等下接姑姐泰莉時,她也許需要,於是另外又準備了一雙雨鞋。果不其然,她竟然穿了一雙拖鞋。也幸好準備了,花田裡真的泥濘不堪,很多人都弄髒了鞋子。

tulips7.jpg

tulips.jpg

tulips5.jpg

tulips4.jpg

tulips3.jpg

tulips2.jpg

花依舊好,年年歲歲的美麗承諾,在藍天白雲見證之下,益發美好;微風清揚,吹得髮絲亂飛,也連帶吹得心情高揚,抖落了之前的落寞。來看花的人真多,每個人都很開心的模樣。如此美好,卻見一個印度女人偷摘了花,然後用衣服遮蓋著,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就去買一束吧,何必做這樣的事。

今日的另一個高潮是看見了一群候鳥。開車看到一處田地,之間棲息著一大群候鳥,想必此處是牠們北飛的B&B休憩站,我們停下車,正打算開門拍牠們時,關車門的聲音嚇到牠們吧,竟然整個飛了起來,非常壯觀。很開心,覺得非常非常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