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日子陰陰的,說會下雨,卻沒有下來,大自然姊姊決定忍住她美麗的淚水,儘管萬物一直翹望著。陰陰的天,總會讓人家心情略為低沉,想想孩子,想想往事。不過「人世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逝者如斯,把握當下,才是最美的風景。

說到往事,就會想起以前和孩子們上航空母艦參觀的情景。每年的夏天,西雅圖總會舉辦海洋節,我記得以往都有航空母艦來駐港供人上去參觀,還有藍天使軍機飛翔、及水翼船表演。今年只有一部導彈巡航艦,海防巡艦,還有一部加拿大的軍艦駐港。當然,水翼船和藍天使是每年都有的。有一年有部核能航空母艦,打算由艾伏列港駛向西雅圖港,當時開放給市民,只要投擲明信片就可以有被抽到的機會。當時9歲的兒子,把我從洛磯山脈買回的美麗明信片全部寄了,幸運地得以和他爸爸上船,享受船上食物、音樂和參觀軍艦,看艦隊分列式入港,禮砲水柱,好不熱鬧。那時每年都參加,不過像這種航行的體驗是沒有的。

seafair5  

今年的7月31日,姪女潔西卡問我們要去看軍艦嗎?自從孩子長大離巢後,對這種活動就興趣缺缺了。今年潔西卡撩起了我想參觀的慾望。當日一早,我和老爺去接了姑姊泰莉、及潔西卡,就一同前往。天氣非常的好,我們一到碼頭,看到一條人龍,猶豫著,後來想「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加入人龍,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幸好有徐徐的海風,還有軍樂團的演奏。

我們參觀的是美國格力德里導彈巡航艦(USS Gridley DDG  101),介紹的軍官帶我們參觀了軍艦,然後讓我們自由參觀了一下。關於這部巡航艦,她自己有臉書和維基等介紹,如果有興趣自己可以去搜尋。以下是我們當日參觀的照片。

SeaFair 1  

seafair7  

 

美國這個國家真是自由、開放的國家,軍隊以身為美國人為榮。反觀台灣,好多退休將領都投共了,士兵不曉得為誰而戰,士氣低落,正面臨募不到兵的窘境,聽說募兵制將要取消,政府又要跳票了。種種都讓人憂心。其實根本就是「光榮感」,請問國家領導人,「國家」政策要走向何處呢?我想大家都在期待這個答案。USS Gridley  

seafair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