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微雨。做完了教材,看過了日劇,心中卻有絲落寞。很怕這種感覺,幽幽的,像要胃痛的感覺。

不能再看戲劇、不能再聽政論,不想陷入別人的愛恨情仇,也不想聽所謂「正義」的評論,平日喜歡的節目,此刻卻如噪音一般令人難耐,我在想我們的評論員為何不理性平和一些,至少在「Tone」上面不要像潑婦罵街,評論者要客觀,不要加入太多的情緒,格局也要大一些,聽久了覺得像劣質的香皂,奇怪的香味混著怪異的油味,讓人不適。

YouTube聽音樂,80年代的旋律,熟悉的歌聲,讓人一下子平靜了下來。聽到鄭怡的「小雨來的時候」時,心居然有些激動,歌手高亢清亮的歌聲,讓人動容。這首歌從來都不是我的最愛,因為太高了,人家「曲高和寡」,即使愛唱歌的我,也只能選擇「欣賞」,偶爾唱和幾句而已。對它印象是我高中的一位死黨喜歡這首歌,她是個熱情洋溢的女孩,有時會發神經唱這首歌,我只得和她一起瘋狂。是啊,我們一起做了好多瘋狂事。。。一起在草地上翻滾;和幾個男生出去,幫她cover她是韓國人,全程著蹩的英文;一起在她的家煮食,喝了一大碗她做的酸辣湯後,太撐了,投降的躺在地上;甚至還一起去看了當時盛行的牛肉場秀,她的爸爸是警界人士,常有免費的門票,初次看到光溜溜的秀,讓我們兩個都嚇壞了。。。

她是和我個性完全兩極的女孩,她的父母喜歡我,因為他們我是個脾氣很好的女孩,我的爸爸不喜歡她,我都是被她帶壞的,。。。不管兩邊長輩如何評論,我們依舊常常黏在一起, 一起逛街,一起瘋狂地談著夢想,她她要當個留德學者,而我呢,不確定的自己會是個女作家吧,。。。結果後來我們都來了美國,不是居禮夫人,也不是莎車夫人,平凡的為了生活而生活著。

她像火,像「飄」裡的Scarlet,火爆卻善良,我像水,常常在火即將燒來之時,莫名地就滅了,有時被她咒罵,受了委屈懶得理她,終究她還是回頭跟我道歉,消弭了齟齬。這個奇怪的組合,因著彼此的友情與信任,變成了死黨。

是死黨,因著生活,我們其實已經很多年沒有聯絡了。這幾年她經歷了種種因緣,換了4個丈夫,可別以為她是被棄的一方,都是她棄人的,而且每一個男人都很優秀。起來還真讓人「結」心肝啊!不過她就是有讓男人拜倒石榴裙下的魅力。我們沒有聯絡的原因,並非我對她「Judge」,其實是這幾年常常回台,她打電話都找不到我,彼此疏懶,就沒再聯絡了。但是,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掛念還在那裡,就好像此刻聽到「小雨來的正是時候」,心裡浮起的就是對她的記憶,那個紮著兩個麻花髮辮的可愛女孩。

想念啊,那段瘋狂的青春記憶,那個曾經一起同行於我年輕月的女孩。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ps 。別問我誰是「莎車夫人」,那是告別高中時,她寫給我的畢業留言上對我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