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是入春以來最溫暖的日子,一早起來老爺就讓我做飯糰,他說趁著好天氣出去爬山吧。老爺每週休三天,可是每天的工作時數超過10個鐘頭,加上在路上的交通來回,其實還蠻辛苦的,但是過動的他,還是會一直利用休假時間出去走路、爬山、或者做做庭院,他喜歡爬山,他說到山裡交換「氣息」,肺部比較乾淨。

 

我利用前一天晚上的剩飯和醬瓜炒豆乾,做了4個飯糰,準備了一些熱茶和咖啡,6點半多離開了家門。因為氣象報告說過午會有大雷雨,老爺才說早點出門。開了3個多鐘頭的車,9點半左右到達貝克山國家森林的滑雪場,其實這裡還沒對外開放,原來一直擔心會封路的,沒想到路況不錯,道路兩旁的雪牆應該有兩公尺以上的高度吧,足見鏟雪開路並非易事。所以路就開放到滑雪場的停車場為止。美麗的Picture Lake全部覆雪,拍不到雪山倒影在湖上的美景。這個之前我們做足了功課,所以也沒特別失望,雪融後的季節,我們承諾會再來拜訪。

Baker3.jpg

Baker9.jpg

貝克山終年覆雪,好天氣的時候其實在3小時路程之外的家附近就可以看到他,這麼接近它還是第一次,不過說真的,四周連綿的雪山,問我那一座是貝克山,我分辨不出來,只知道好美,比Snoqualmie Pass的滑雪場漂亮,很訝異在華盛頓州住了27年,第一次來拜訪。以前總是遠遠看它終年白頭,想說鐵定「行路難」。沒想到交通並不會很難。

我們在停車場停下,然後踏向雪山。來Snowshoeing的人陸陸續續地,我們並不寂寞。但是又犯了同一個錯誤,沒有穿「Snow Shoe」,只是一般的雪靴,雖說防雪、防雨,若是遇到鬆軟的雪,就真的「叩馬路」(困る。困擾)了!

一路上風光迷人,越走就越想更親近她,即使多次踏入深雪裡,跌跌撞撞地,遇到一群男士,他看我們裝備不夠,建議我們不要再前進,他說前面坡度陡,常常雪崩,他指了好幾處雪崩的軌跡,一丘一丘地,原來這就是雪崩的痕跡,也算長知識了。

Baker5.jpg

Baker2.jpg

Mt. Baker1.jpg

 

也許雪過於鬆軟,我走了一段路就累了,發現要用一些腰力,我更擔心的是下坡,可是老爺堅持再走一段,他說我可以在下面等他。我想想還是「捨命陪君子」吧,越過了一個寫著「高雪崩警告」的牌子,繼續往上。越往上風景就越美,深感大自然的神奇。望著頭頂烏雲漸漸罩起,心裡想著氣象說的中午過後會有大雷雨,而我們當時時間已近中午。心裡忐忑著,老爺堅持還要再走,我們走到了一個階段,兩人決議下山,因為老爺知道我的膝蓋不好,不能開玩笑。

Baker12.jpg

Baker11.jpg

Baker13.jpg

下坡很累,我突發奇想,不然就滑下去吧,本來用坐姿,發現效果不彰,於是用肚子著地俯衝直下,速度真快,又好玩,真的童心再一次,愉快極了!幸好四週沒人。老爺直接跑下來,後來跑到前面拍我糗像,不過這一段不陡,還掙扎了一會兒,小滑一下。說真的,這是私心愉快、當日Hiking的高潮,又不傷腳力、又好玩。如果不是爬上去辛苦,還真想再滑一次。

到了停車場,看看手錶,時間12點半左右,停車場旁邊的峭壁上,有一群人在練習雪地攀岩,我們換下雪靴,還有發熱衣(我很怕穿發熱衣),在車子裡享用午餐、熱茶、熱咖啡,望著四週連綿寧靜的雪山,望著這群練習攀岩的年輕人,覺得好幸福。雷雨在我們回到溫暖的家,泡過熱池、窩在沙發上看「MIT台灣誌」時,才傾盆而下。啊,真是幸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