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教了書回家的路上,遇到紅燈。這個紅燈是在主幹道上,因為流量大,所以每次都要等很久。

在等紅燈的當兒,我朝著右邊的超市停車場看了一下。沒想到卻看到電影畫面,一部汽車,沒有走正常的車道,竟跨過超市停車場旁邊的草木區,朝我「飛撞」過來。我用飛撞並非誇張,因為超市的停車場比我所在路面地勢要高一些。可怕的是我在等紅燈的車潮中,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完全「受死」似地看他迎面撞過來,這情景,即使過了4天後的今日,想起來還是心驚膽戰。

這人撞過我後,將我車推撞別人,自己又撞了別人的車子,然後撞倒安全島的標誌,越過安全島就逃逸了。

我大大的受驚,一時之間愣在車子裡,不知如何反應。後面的車主走過來問我還好嗎?(後來知道他叫Jason)我點頭,也問他還好嗎?他說腰怪怪的。我問他,我們該移車嗎?他說我們最好移到停車場去等警察。已經有人報警了。

他followed我的車到停車場,碰到他工作上的一位墨裔朋友(Jose),他問他:怎會在這裡?Jose說他才被撞。經由Jose解釋了一下,我們總算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Jose開車等著要從停車場出到馬路時,這位先生從背後撞了他。Jose跟他說我們到停車場再談,這裡是停車場出入口,交通很忙。Jose將車子停到停車場。這部肇事的車主卻在停車場繞了一圈後,也許是上下班時間,兩個出口都很忙出不去,於是異想天開,車子跨過草木區開出去,也不管當時的情況,就撞了我和另一部車子後逃逸了。

那天晚上很冷,聽說會下雪,沒有下雨,天氣顯得更冷。可是也有義憤填膺的人也將車開在停車場,說願意當我們的證人。有一對老夫妻等了一下,因為要帶太太去看醫生,所以留下電話號碼和姓名,說若警察問起,可以使用,還有一位載著小姪女的年輕女子,硬是在停車場陪我們一個鐘頭,等警察來,和後續的問訊。算是冬寒裡的溫暖,真的是天使。

回到家燒了晚香,做了晚飯,接到警察說他們已經找到肇事人了。是一位90歲的老先生。我聽後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竟然掉下淚來。情緒很複雜。這麼老了,還要開車。是因為驚恐,才用自殺式的方法要逃逸嗎?他有保險嗎?。。。

很複雜很複雜,今天本該去看醫生,我想沒事情,還是取消了檢查。我,能活著就好。非常感恩,真的。

雪景2016.jpg 當晚後來下的大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