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爺的工時,由8個小時x5天,改為10個小時x4天後,工時一樣但休假的日子卻多了一天。於是生性好動的他,在做完庭院工作之餘,就會找我去爬山。我也樂得跟他到處跑,雖然膝蓋與體力已經大不如前。想起年輕時白手起家,為了生計,幾乎很少出遊,被業綁得緊,居然華州最美的瑞年山(Mt. Rainier)還是結束經營14年的餐廳後第一次拜訪。孩子離巢後,對於爬山和旅遊就更有時間了,趁著體力還可以,就決定到處跑,不好錦衣玉食,不喜繁華熱鬧,自然是我們最愛,說實在的,我很enjoy這段遊山玩水的日子。

 

今天又是老爺休息的日子。因為我最近接了幾位學生,除了週一以外,每天都要教書。所以若是爬山也不能像以前可以走長距離的步道。昨晚研究了一晚,最後決定走一條以前走過的步道,來回3、4個鐘頭就可以解決的步道,也就是響尾蛇嶺步道(Rattlesnake Ledge Trail)。

image.jpeg

一早準備了飯糰就出發,9點多到了步道口。先看看響尾蛇湖,湖水又多了起來,想起上次來乾涸成那樣,還難過了一陣子呢。湖水充沛,心裡覺得圓滿,很開心。踏上步道開始,也許是山的呼喚吧,我走得有點急,居然心臟不舒服起來。心想不可如此,老爺怕我走太快,於是決定走在我前面,控制我的步調。雖然是單程只要1.9英里的步道,但一路向上也夠嗆的,所以安步當車還是很重要,這種年紀了,還是任由心思浮動,真是幼稚。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早晨的空氣很新鮮,冷冷涼涼的在肺裡,很舒服。杉木依舊筆直參天,新綠的藤楓(Vine Maple)在鬱鬱蒼蒼的深林中顯得青春洋溢,淺淺的、屬於新生的色彩。調節步伐與呼吸後,覺得舒服很多,到達Ledge之前才覺得上氣接不了下氣。在懸崖前的石頭上坐下來,閉目養神後漸漸恢復,不禁讚嘆上次老爺一路跑上來的功力,那時我和泰莉兩人走,他一個人跑上山。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Ledge上是一片巨岩石,岩石之外若不小心就是90度直接下降的山壁。巨岩裂為兩塊,走在岩石上要靠近懸崖,就得跨過裂開的縫,有些老外不敢跳過,繞了一下,我和老爺輕輕的躍過,像跨過小河。童心作祟,我慫恿老爺和我跳進裂縫裡,兩塊巨岩之間的裂縫往上看,竟然就是「一線天」,神奇驚險。我心裡其實想著,若然地震,這裂縫是合起來呢,還是整個分開?一個山頭要分開應該不容易,不過大自然的偉大,就是她無邊的力量,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她的變化。

image.jpeg

image.jpeg

照了一些相,我將飯糰拿出來吃,很多人都是在這兒野餐。我喜歡帶飯糰,好吃、健康、又容易攜帶。孩子小時候,帶他們看球賽時,我家小孩也都喜歡吃我做的飯糰。兩個黑人女子走過,其中一位問我在吃什麼?我說是飯糰(Rice Ball),她說:真像壽司。我說:是啊,這樣比較好攜帶。她說:沒錯。

休息了一下,我們就下山了。下山不喘,倒是膝蓋比較受力,老爺什麼事都沒有,說真的還真羨慕他的體力,又能跑、又能跳,老天爺很厚愛他。

image.jpeg

在湖邊拍了照就踏上歸途。下午,教了書、做了晚飯、幫他剪髮、準備了隔天教書的作業,老爺居然找我去看電影。。。。這這這,我決定跳過最後一項。時不我予、時不我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